界首市委编办安排部署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脱贫攻坚工作

访问次数: 1287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0-01-08

[字体: ]

    近日,界首市委编办召开脱贫攻坚专题会议,安排部署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脱贫攻坚工作。

    会议组织学习了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下发的《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脱贫攻坚工作提示》,并结合工作实际,对市委编办“两节”期间的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要全面住村走访,班子成员带头落实“两天一夜”住村走访要求,围绕脱贫攻坚、人居环境、乡村治理等方面,开展“两个问计”活动,查摆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突出问题;二要遍访贫困群众,全体帮扶责任人要坚持“看问讲帮算记”六字工作法,到户查看“两不愁三保障一安全”落实及改厕状况等,发现问题及时反馈解决;三要做好各类慰问,对贫困群众、老党员、老干部等进行元旦春节走访慰问,加强思想引导和情感交流,努力营造关心帮助困难群众、尊重爱护老党员、老干部的良好社会氛围。(界首市委编办 王振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