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河县委编办完成2019年机构编制统计年报工作

访问次数: 1500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0-01-16

[字体: ]

    根据省市委编办关于做好2019年度机构编制统计工作的部署和要求,我办充分认识机构编制统计的重要性,提前谋划、及早部署,确保统计数据完整、真实反映实际情况,圆满完成2019年度的机构编制统计报告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安排落实。2019年是党政机构改革年,涉及机构、编制、人员调整事项多,任务重。11月29日全市机构编制统计暨实名制系统培训会后,我办及时部署安排,落实责任,明确分工,要求严格按照安徽省2019年度机构编制统计工作要点,统一口径,对照实名制系统,逐一梳理,维护机构编制管理的权威性。

    二是操作严谨,确保质量。由于实名制信息系统不断升级优化,统计更加科学规范,根据年报工作会议要求,结合各部门“三定”规定及相关文件,对系统内机构、编制、人员信息进行认真核对、完善,对各项数据颗粒化进行确认,确保统计数据的指标准确和完整。

    三是校验数据,确保无误。根据省委编办的查错软件,分别对实名制系统中的机构类和人员类指标进行数据查错。对标注为红色的提示进行修改,对未标注红色的提示进行确认,确保查错软件对实名制库的数据分析一次性通过。

    四是深入分析,撰写报告。认真比对上年度和2012年度的数据,详细分析各类数据变化情况,重点分析教育卫生系统编制人员情况,切实保证数据报告的全面、真实和有效性。(五河县委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