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江县委编办积极为人才引进提供保障服务

访问次数: 1750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0-01-17

[字体: ]

    日前,庐江县委组织部、编办和县人社局、卫健委赴浙江萧山医院对耳鼻咽喉科副主任医师卢智慧进行考察。这是该县引进人才工作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该县委编办将加强机构编制管理与人才队伍建设有机结合,充分发挥机构编制部门职能作用,创新工作机制,主动为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提供保障服务,全力服务县域经济社会科学发展。

    一是树立科学人才工作理念。经济竞争、科技竞争、区域竞争,归根结底是人才竞争。该县委编办着眼“人才兴庐”战略实施,树立“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和“人才就是竞争力”的新理念,将人才引进工作纳入编办重点工作内容,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化责任意识、创新意识和担当意识,从计划审核、编制使用等方面予以大力支持,不断提高紧缺人才引进机构编制保障力度。

    二是全力配合畅通引进渠道。根据用人单位人才需求情况,会同相关部门建立重点领域急需紧缺的名师名医名家等专业技术人才引进“绿色通道”,确保引进的人才符合单位工作需要和发展需求。按照加强改善民生和社会建设等重点领域专业人才队伍建设的需要,合理配置编制资源,优先保证教育、卫生、环保、安全生产等民生保障事业充实人才力量,确保人才计划顺利实施。

    三是开拓思路助推人才发展。围绕营造良好的引才、育才环境,积极拓宽思路、创新机制,坚持优先补充急需岗位和引进高层次专业人才的原则,妥善解决引进人才的编制需求问题。重点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从总量控制、完善结构、优化人员配备上下功夫,立足提升编制资源使用效益,按照编制使用规定和程序,及时做好引进人才的入编和实名制系统信息录入等工作,确保引进人才尽快“安家落户”,为吸引人才,留住人才,促进人才引进工作长足发展做好服务,助力提升区域核心竞争力。(庐江县委编办郑春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