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时评:扎根人民大地 用担当实干勤拭初心恒心

访问次数: 1416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0-01-19

[字体: ]

    古希腊神话中,有一个传说。传说中的安泰,是一位大英雄,只要他身不离地,就能从大地母亲那里获得无穷力量,就能所向无敌。但他只要一离大地,就会立刻失去力量,像“花儿离开了枝”、“鱼儿离开了水”一样,不堪一击。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共和国的基石,就是我们共产党人获得不竭动力、无往不胜的“大地”。唯有始终和人民保持着密切的血肉联系,同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持之以恒地以人民的立场谋事、干事,永远不脱离群众、背叛群众、伤害群众,而是依靠群众、服务群众、一切为了群众,以优良的作风和过硬的本领笃于实干、争创实绩,才能不断得到人民的真心拥护、鼎力支持,勠力同心、积极进取,共同为更加幸福美好的明天而携手奋斗。

  江河有源,大树有根。“老百姓是地老百姓是天,老百姓是共产党永远的挂念,老百姓是山老百姓是海,老百姓是共产党生命的源泉。”坚持人民主体地位扎根人民、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既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显著特点,更是党能够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的制胜法宝。历史和实践告诉我们,党和人民群众的关系如同安泰和大地的关系一样,须臾不可分离,片刻不能割裂。一旦脱离了人民群众,党就丧失了力量源泉。只有始终牢记人民就是我们的智慧之源、力量之源,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才能获得不竭动力和胜利之本,把人民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来。

  “治国有常,而利民为本。”政党的政治生命取决于民众。中国共产党和新中国的历史,就是党和人民水乳交融、团结凝聚、同甘共苦,始终保持鱼水深情的开拓史、奋斗史。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党正是因为深深扎根于人民,依靠群众支持和参与,凝聚人民群众智慧和力量,为了人民的幸福生活而矢志奋斗、攻坚克难,才战胜了前进道路上的艰难险阻,让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是执政的晴雨表。对群众的感情真一分,干部的作风就会好一尺,党的事业就会进一程,只有得民心、顺民意,我们党的执政地位就会坚若磐石,事业发展就能风调雨顺。今天,站在新的历史节点上,“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前景可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曙光在前。实现美好愿望,事业伟大,任务艰巨,更须要我们以清廉务实、担当奉献永葆我们的初心不染尘垢、恒心不动丝毫,求教于民依靠群众、真抓实干服务群众,坚持目标导向,围绕中心大局,始终头脑清醒“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不断集民智、聚民力、得民心,一以贯之地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拼搏进取努力把人民的利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继往开来、接续奋斗,持续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再上台阶、再创辉煌!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