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暨合肥市党政军负责同志座谈会举行

访问次数: 998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0-01-21

[字体: ]

李锦斌主持并讲话 李国英张昌尔信长星刘孝华等出席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月20日上午,省暨合肥市党政军负责同志座谈会在合肥举行。省委书记李锦斌主持会议并讲话,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向驻皖部队全体官兵、文职人员和民兵预备役人员,向全省烈军属、革命伤残军人、军队离退休干部和转业退伍复员军人,致以新春祝福和美好祝愿。

  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国英,省军区司令员刘孝华分别讲话。省领导张昌尔、信长星、邓向阳、陶明伦、宋国权、沈素琍、李建中、张曙光,驻皖部队领导杨军、张建强、徐继龙、南晓敏、杨学伦、王志安、史胜林等出席。

  军地双方亲切座谈,畅叙鱼水深情,共话融合发展,共商双拥大计。现场始终洋溢着团结奋进、欢乐祥和的气氛。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李锦斌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双拥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就做好双拥工作、巩固军政军民团结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是我们做好新时代双拥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实现国防和军队建设2020年目标任务的收官之年。军地双方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自觉把双拥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从拧成“一股绳”出发,携手促发展,携手促国防,携手促融合,把“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局面同心合力维护好,推动形成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奋力实现“强国梦”“强军梦”有机统一。

  李锦斌指出,安徽是革命老区,历来军爱民、民拥军。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从军地“一盘棋”出发,牢记做好拥军优属工作的政治责任,围绕服务部队能打仗、打胜仗的战斗力标准,以更大力度支持部队改革发展,以更大力度解决好官兵“三后”问题,以更大力度加强军人荣誉体系建设,把支持新时代国防和军队建设特事特办好,让“最可爱的人”被爱护、受尊崇、有地位。

  李锦斌强调,多年来,驻皖部队始终牢记人在安徽、心系安徽,自觉做到扎根安徽、建功安徽。在新时代,驻皖部队要从军民“一家人”出发,牢记为人民扛枪、为人民打仗的神圣职责,在服务地方发展、助力脱贫攻坚、抢险救灾维稳中再立新功,把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全心全意服务好,让军政军民团结之树根深叶茂、永葆常青。

  李国英指出,过去一年,驻皖部队发扬拥政爱民光荣传统,积极投身地方建设,在一些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广大官兵冲锋在前、战斗在先,展示了忠诚卫士的英雄本色,有力保障了一方安宁。我们将继续做好支持新时代改革强军各项工作,加快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大力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改革,全面做好拥军优属服务保障,全力当好驻皖部队的可靠后方,使军政军民团结始终坚如磐石。

  刘孝华指出,作为驻皖部队官兵,对安徽建设发展取得的新成就感到无比自豪。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将更加坚定举旗铸魂,更加加紧练兵备战,更加聚力抓建基层,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忠实践行我党我军宗旨,做到心系战斗力不忘生产力,努力为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作出更大贡献。(通讯员 宗禾)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