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全面启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访问次数: 1407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0-01-22

[字体: ]

    1月21日,记者从省卫健委获悉,自湖北省武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省委书记李锦斌、省长李国英多次批示并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目前,我省已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统一指挥协调全省疫情防控工作,启动疫情防控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强化疫情防治救三道防线。

  省卫健委按照国家卫健委及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迅速成立专项工作组和专家组,制定应急预案,严密监测疫情,全力以赴救治患者。我省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和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已全面加强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的力量配置,规范开展对可疑病例的监测、筛查、诊断治疗和处置工作,认真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零报告、日报告工作。

  省卫健委提醒广大群众:春节即将到来,人员流动频繁,又值冬春季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希望广大群众切实做好个人卫生防护,勤洗手、戴口罩,注意保持室内环境卫生和空气流通,尽量减少到空气不流通或人流密集的公众场合活动,均衡饮食、适量运动、作息规律,增强体质和免疫力。如有发热、呼吸道感染症状,请及时到当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

  如发现我省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和确诊病例,省卫健委将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希望广大群众不信谣、不传谣。

  截至1月21日12时,我省合肥市发现并及时发布一例疑似病例。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