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包河区委编办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访问次数: 2104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0-01-22

[字体: ]

    1月20日,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安排和相关通知要求,包河区委编办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会议由陈新华同志主持,区委编办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总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学习了中央、省、市、区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并结合区委编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盘点收获、查缺补漏,健全制度、完善机制,确保主题教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进一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效。

    会议指出,9月份以来,区委编办紧扣主题主线,紧紧围绕“十二字总要求”和“五句话总目标”,坚持“四个到位”、“四个贯穿始终”,突出“一个强化,两个坚持,五个注重”,抓实“规定动作”、抓好“自选动作”,进一步筑牢了初心使命、凝聚了奋进力量、夯实了工作作风、提升了工作实效,主题教育取得了积极成效。通过主题教育,区委编办全体党员,深学细悟笃行,严守初心、勇担使命的思想自觉更加牢固;坚定信仰信念,忠诚于党、对标看齐的政治本色更加凸显;强化责任担当,勇挑重担、干事创业的拼搏精神更加强劲;坚守人民立场,践行宗旨、为民服务的奋斗目标更加明确;立知立行立改,廉洁自律、筑牢防线的政治生态更加清明。会议还全面总结了开展主题教育的经验启示,深入分析了存在的具体问题,引导党员干部切实把爱国爱党热情转化为立足岗位、发奋工作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

    会议要求,要持续深化主题教育成效,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要坚持理论武装不松懈,在学习制度化常态化上下功夫。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锻炼党性修养,筑牢思想根基,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调查研究摸实情,在为民服务解难题上下功夫。真正把准群众需求,体察群众期盼,虚心向群众请教,切实掌握第一手材料,让调查研究成为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的重要抓手。要坚持干事创业守初心,在深化成效担使命上下功夫。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机构编制法定化建设、深化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清单制度建设等业务工作有机融合,积极做好改革的“后半篇”文章,发挥机构编制管理的积极作用。要坚持严字当头改作风,在廉洁自律筑防线上下功夫。强化责任意识,加强作风建设,全面体现严的态度、严的要求、严的举措,进一步把政治建办、从严治办引向深入不断推动全区机构编制管理工作取得新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