黟县县委编办“三举措”启动2019年度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工作

访问次数: 2000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0-01-22

[字体: ]

    按照《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办法(试行)》有关规定,以及上级的统一部署要求,黟县县委编办坚持高效、有序的原则,近日全面启动2019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

    一是提早安排,精心部署。印发《关于对全县事业单位实行年度报告直接公示有关事宜的通知》(黟编办字〔2020〕1号),对全县应报送年度报告事业单位在时间、内容、所需材料、工作程序及变更事项所需材料等方面做出详细的阐释,做到早部署,早推进,早完成。

    二是主动服务,方式灵活。为推进工作顺利进行,采取电话、QQ群及邮箱等方式,加强对宣传新法规、新政策,做好事业单位网上操作的指导,耐心答疑,最大限度地为事业单位顺利开展报告工作提供服务,加快了事业单位网上提交年度报告的进度。

    三是从严要求,提高效能。在举办单位进行保密性审查并签署向社会公示意见后,登记管理机关将年度报告书向社会公示,接受各界监督,形成事业单位、举办单位、登记管理机关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