黟县县委编办“三聚焦”推进机构编制工作

访问次数: 2019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0-01-22

[字体: ]

    黟县县委编办围绕抓好主题教育、盘活机构编制资源、服务发展,抓好机构编制工作,提升工作水平,加强队伍建设。

    一是聚焦主业夯实基础,盘活机构编制资源。结合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编制人员管理册、机构设立、变更文件等,逐单位、逐人开展机构编制核查工作,进一步规范机构编制名称,完善机构、编制、人员等信息,完善机构编制管理台账。充分利用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分析机构、编制、人员等方面的数据,为全县公务员、事业单位的人员招录提供科学的数据支撑,统筹解决好严控机构编制与满足发展需要之间的关系,为领导决策提出合理的建议,提升机构编制资源使用效益。

    二是聚焦全县中心工作谋改革,积极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继续做好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跟踪了解新制定“三定”规定部门执行情况及新“三定”规定运行中的新情况新问题,着力解决职能交叉,多个部门管一个事,政出多门、相互掣肘、效率低下等体制机制问题。积极推进事业单位改革,进一步明确事业单位的职责定位,全力抓好事业单位优化调整工作,盘活事业单位机构编制资源,结合事业单位的职能弱化或增强,采取编制上瘦身与健身相结合,机构上采取撤、并、建相结合的方式,合理分配、调整事业单位编制和机构资源,使事业单位更好地服务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扎实推进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整合交通运输、文化市场、市场监管、农业4大领域的执法职责和执法队伍,理顺职能配置,实行一个领域“一支队伍管执法”,解决多头多层重复执法等问题。

    三是聚焦主题教育抓整改,提升干部队伍素质和作风建设。按照规定要求,召开了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县委第一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会议总结了编办主题教育开展取得的成果,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整改和长期坚持的方案。就下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编办全体党员干部终身课题,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强化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积极改进工作作风,牢记初心、使命,不断增强机构编制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