黟县县委编办完成2019年度机构编制统计工作

访问次数: 2006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0-01-22

[字体: ]

    根据省委、市委编办关于做好2019年度机构编制统计工作的部署和要求,黟县县委编办科学谋划、提前部署,高质量完成了2019年度机构编制统计工作。 

    一是明确统计工作责任。明确专人负责机构编制统计工作,及时部署安排,落实责任,明确分工,严格按照我省2019年度机构编制统计工作要点,统一口径。对照实名制系统,核查机构编制人员信息,严把数据关,确保机构编制统计数据全面、真实、客观、准确反映我县机构编制实际情况。

    二是提升基础数据质量。对新进及减少人员和机构的设置、变更、撤销等及时进行系统维护,对系统内机构、编制、人员信息进行认真核对、完善,对领导职数颗粒化进行细化分解,确保统计数据的指标准确和完整。此外,还利用省委编办的查错软件校对机构和人员信息,对有误信息进行修改完善,提升基础数据质量。

    三是开展深度统计分析。详细统计本年度机构、人员编制、领导职数等情况,认真同上年度和2012年度数据进行比对,特别是对教育、卫生系统等编制人员情况进行重点分析。撰写年报统计分析报告,清晰罗列数据变化情况,分析各项数据变化的原因,在数据分析中找问题、找对策。为构编制管理及时提供真实、准确的参考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