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社厅公共服务平台启动 可网上查询办理322项事项

访问次数: 2715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0-02-03

[字体: ]

    记者日前从省人社厅获悉,该厅已启动“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统一公共服务平台”。该平台为参保企业和个人提供人社政务服务、公共服务,以及便民服务事项查询、办理服务,共整合汇聚社会保障、人事人才、劳动就业等322个服务事项,实现了“不见面即可查询办理”。

  同时,人社部门还做好社保卡的服务保障。各地社保卡服务窗口建立弹性值班制度,开辟绿色通道,申领补换社保卡立等可取。全面开通社保卡的线上办理,申请者可登录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统一公共服务平台办理社保卡的线上申领、补办,足不出户即可领取到社保卡。同时,全省大多数城市已实现电子社保卡的扫码就医、购药等功能,申请者在皖事通、支付宝、微信、云闪付、各合作银行App等合作渠道签发电子社保卡后,持手机即可实现就医、购药功能。(记者 田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