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埇桥区委编办主动担当 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访问次数: 1480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0-02-03

[字体: ]

为扎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有效遏制疫情扩散和蔓延,区委编办积极行动,严格按照区委部署,协助三八街道光彩社区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QQ图片20200203171451.png

一是提高站位主动抓。认真领会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重要指示,主要负责同志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全体党员积极践行“防控疫情、党员先行”要求,佩戴党徽、亮明身份,主动担当、冲锋在前,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QQ图片20200203171517.png

二是强化措施务实抓。一是地毯式排查。通过多种渠道排查重点人员,联合辖区民警、社区干部、医务人员等开展入户排查,确保排查到户、不漏一人;二是网格化管理。每个小区为一个网格,在唯一出入口设立检查站点,协助小区物业对来往居民、车辆进行登记并测量体温、消毒,严控疫情蔓延;三是注意个人安全。所有党员干部配备防护用具,经常性自我消毒,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加强自身防护,保障工作安全。认真做好办公区域卫生防疫工作,确保环境安全不留盲点。

QQ图片20200203171553.png

三是加强宣传协同抓。注重宣传引导,印发宣传单,让群众了解疫情的危害性和传播途径,掌握正确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护知识,增强防范意识,避免人员密集活动,尽量不要外出。同时,现场演示消毒防护用品的使用方法,增强居民防护能力。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QQ图片2020020317162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