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埇桥区委编办压实责任 对标做好机关疫情防控工作

访问次数: 1427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0-02-27

[字体: ]

    为贯彻宿州市、埇桥区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工作部署,切实增强机关单位人员自我防范意识,提高自我防控能力,区委编办结合自身实际,对标对表,抓细抓好机关单位防控工作,营造安全、放心办公环境。

图片2.jpg

    转变楼长角色,落实责任到人。充分发挥文明创建楼长制作用,每日值日楼长在负责办公环境清洁的同时主动担当,负责办公区域疫情防控工作,对楼梯,走廊、洗手间、室内地面、墙面、马桶等用消毒液进行空间喷洒和表面擦拭消毒保持洁净干爽,并及时做好防控消毒记录。

    细化防控举措,严格执行到位。一是加强人员管理。在楼梯口处设置体温监测点,配备额式体温测量仪、消毒剂、一次性手套等用品。每日上、下午组织单位职工测量体温,进行登记。外来人员必须经过测温、消毒、登记后才可进入。二是加强办公管理。工作人员全程佩戴口罩,保持至少1米距离,减少集中办公等聚集性活动。三是加强卫生管理。在监测点处设置带有疫情防控废弃物专用标识的有盖垃圾桶,收集戴过的口罩及使用过的纸巾,专用垃圾桶每天消毒后再进行清理。

图片1.jpg

    注重宣传学习,提高防控自觉。一是及时传达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提高个人政治自觉。二是组织全体人员签订《区委编办机关人员疫情防控承诺书》,进一步增强个人防控责任感。三是利用电子显示屏投放防疫常识,要求全体人员学用结合,每天自觉对各自办公室通风2次,并使用消毒湿巾或75%酒精对桌椅、复印机、办公电话、电脑键盘、鼠标、门把手等物品进行擦拭消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