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委编办众志成城战疫情

访问次数: 1764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0-02-06

[字体: ]

“只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连日来,蒙城县委编办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和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的号召,采取一系列举措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立即响应号召,当好宣传员。我办结合自身实际,发挥自身所长,利用微信、QQ、朋友圈等新媒体,号召全体人员做好科学防护,养成勤洗手、戴口罩的好习惯,每天及时了解并上报本人及家属健康状况;号召全体人员不信谣、不传谣,多添力、不添乱,做知法守法遵法的公民,为身边亲友作出榜样;号召全体人员发动亲戚朋友、街坊四邻等少走动、不串门、不聚会、不聚餐,不办喜事、简办丧事,减少传播途径,做好疫情防控,为阻击疫情传播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二是勇于担当尽责,当好监督员。领导班子成员武兴凤副主任带领党员干部深入包保村和城区包保路段协助村委会和居委会做好疫情信息的收集、报告、秩序维护及实施相关公共卫生措施等,宣传卫生健康知识并向群众做好政策措施解读,监督群众做好自我隔离和防护,同时理性面对湖北返乡人员,友善劝说沟通,监督他们居家医学隔离,配合政府部门做好疫情防治工作。

三是积极主动作为,当好劝导员。蒙城县委编办一把手亲自挂帅,靠前指挥,坚持到包保路段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配合嵇康亭社区对沿街大药房、服装店等门店进行卫生健康知识宣传,劝导店主及营业人员上岗戴口罩,店面清洁要消毒。在全县人民共同阻击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人人尽到自己的卫生责任,方方面面一起营造科学防治、积极应对的社会氛围,就一定能筑牢蒙城阻击疫情的铜墙铁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