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埇桥区委编办持之以恒 狠抓疫情防控不放松

访问次数: 1540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0-02-28

[字体: ]

    为持续扎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宿州市埇桥区委编办严格按照区委部署,一股干劲坚持到底,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立足实际,强化担当意识。结合疫情实际,认真领会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重要指示,主要负责同志靠前指挥,全体党员干部坚守岗位,积极践行“防控疫情、党员先行”要求,佩戴党徽、亮明身份,主动担当、冲锋在前,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定信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截至目前,区委编办社区网格员仍然坚守一线,毫不松懈,认真做好小区出入登记、体温测量工作。

    二、注重实效,强化措施落实。光彩社区现有13个网格,分设13个疫情防控服务站。区委编办党员干部深入各个服务站,重点做好防疫“四大员”——一线的战斗员、政策宣传员、问题协调员、信息收集员。坚决服从社区统一调度和安排,协助开展摸排、劝导、体温测量、值班值守等具体防控工作。通过发放疫情防控手册、倡议书以及播放语音小喇叭等多方式、多角度、多层次开展宣传,教育引导群众居家隔离,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使更多的居民参与防控,理解防控,主动防控。此外,配合社区网格员实施“小区——楼栋——楼道——住户”包抓落实全覆盖,对小区内返埇人员进行全面筛查,逐一入户、逐一摸排,确保“不漏一人、不漏一车”。

    三、聚焦实用,强化物资保障。区委编办还立足实际,多方协调,先后赠送光彩社区一次性手套300副、宣传条幅30个、袖章50个、口罩300个、方便面30箱、40斤装酒精3桶、500ml酒精55瓶、防护雨衣10件、帐篷3顶、护目镜2个,协调区红十字会支持光彩社区桶装方便面50箱,口罩600个。

    同时,区委编办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切实抓好复工防疫工作,营造安全、放心办公环境。一是强化楼长角色。充分发挥楼长制作用,每天值日楼长在负责办公环境清洁的同时,对办公区域进行全面消毒,并及时做好记录。二是加强人员管理。在楼梯口处设立外来人员登记点,配备额式体温测量仪、消毒剂、一次性手套等设施对外来人员和单位职工进行测量体温并登记。三是注重宣传学习。进一步深入宣传防疫知识,要求全体人员熟记防疫指南,每天自觉对各自办公室通风,并使用消毒湿巾或75%酒精对桌椅、复印机、办公电话、电脑键盘、鼠标、门把手等办公设施进行擦拭消毒。四是增强防控意识。及时传达指挥部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指示精神,切实提高个人政治自觉。组织全体人员签订《区委编办机关人员疫情防控承诺书》,进一步增强个人防控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