歙县县委编办脱贫攻坚与疫情防控在行动

访问次数: 1689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0-03-13

[字体: ]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胜之年,当下疫情防控也处关键期,为此,该县县委编办本着“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原则,积极统筹协调确保两项重大任务都不放松。

    一是继续做好包保小区的值班值守工作。确保实时掌握包保小区人员动态信息,特别是对输入性人员,做好体温检测、个人轨迹查询、健康码验证、人员信息登记及重大事项报告等工作。二是毫不放松脱贫攻坚任务。该县编办在抓好疫情防守的同时,抽出精干人员深入扶贫一线,优化调整帮扶对象“一户一方案,一人一措施”,对每个贫困户建档基本资料、增收情况建立台账进行查阅,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对贫困户进行精准识别、分析贫困原因,通过电话微信等渠道加强与帮扶贫困户的联系沟通,一方面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和政策宣传,另一方面了解其家庭生产生活现状,疫情防控期间外出务工计划,从而逐户理清思路、细化帮扶措施,为帮扶对象找准产业发展路子,激发其内生发展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