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市黄山区委编办扎实开展走访帮扶工作

访问次数: 1456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0-03-16

[字体: ]

防控疫情不防帮扶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把防止返贫放在重要位置”的重要指示精神,黄山区委编办根据全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部署会议要求,全办各帮扶联系人迅速走访贫困户,了解核实相关信息。

    摸清底数,制定对策。全办7名帮扶联系人入户排查,摸清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家庭收入及来源、生产生活现状等基本情况,了解他们疫情以来遇到的困难,全面摸清返贫风险点,制定相应的对策措施。分类管理,差异指导。我办对帮扶联系的7户11人进行分类管理,有政策兜底的低保户、产业扶持户、有劳动力待就业户等,分别与镇村、企业沟通联系解决实际困难,目前已为2户谋划了产业扶贫项目,为1户落实了就业岗位。加强宣传,压紧责任。宣传脱贫相关政策,按照“脱贫不脱政策、脱贫不脱帮扶、脱贫不脱项目”落实走访帮扶责任。同时,向贫困户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告诉他们零新增不等于零风险,要继续做好自我防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