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委编办打赢编办工作和社区一线双重防疫主动战

访问次数: 1617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0-03-18

[字体: ]

    自取消弹性工作制、恢复正常上班以来,淮北市委编办及时学习领会习近平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充分发挥机构编制工作实力,继续做好“三报到”工作,努力打赢编办工作和社区一线双重防疫主动战,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生产生活秩序恢复的双胜利。

QQ图片20200318162713.png

    聚焦主责,发挥编办的机构效能。针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市委编办立足机构职能,创新工作举措,念好“有”字诀,为抗疫相关单位提供坚强的体制机制保障。一是有活力,灵活运用编制资源,依法从快支持市卫计委疾控中心使用12名编制用于公开招聘,及时充实一线疾控人员力量。二是有新意,针对新冠肺炎传播特点,编办充分发挥调研函、语音会议、电话会议等多种线上办公方式,及时完成2020年公务员招录和中小学教师招聘编制使用计划,同时指导各县区编办摸索建立“不见面”办公方式。三是有深度,及时对抗疫过程中各相关单位机构运行和职能履行情况进行摸排调研,为下一步深化事业单位改革、持续做好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提供有力支撑,从而进一步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一战到底,守卫温暖的社区之家。为充实社区防疫力量,编办党员志愿服务队主动出击,干部带头、党员冲锋,沉入社区一线,做好社区卡点值班,接续值守一个多月。在许许多多防疫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淮北市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但是值守一线的编办党员干部时刻保持战备状态,坚决摒弃麻痹、厌战、松劲思想,夜班鼓足精神不走神,阴雨天气顶伞守大门,严守铁一般的纪律、发扬铁一般的作风,扎紧社区防疫一线防火墙,不夺取淮北战“疫”胜利,决不收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