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委编办认真贯彻全省机构编制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访问次数: 1378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0-03-23

[字体: ]

    3月19日,省委编办召开全省机构编制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淮北市委编办领导班子成员及各科室负责人、县区委编办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省委编办主任郭本纯主任传达了省委书记李锦斌的批示要求,省委常委、组织部长丁向群出席会议发表讲话。

QQ图片20200323171344.png

    丁向群在讲话中充分肯定全省机构编制工作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深刻阐述了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从突出思想理论武装、巩固深化机构改革成果、优化完善为民服务制度体系、统筹使用机构编制资源、推进机构编制工作法定化、打造高素质专业化机构编制干部队伍等方面,全面部署了2020年机构编制工作,并要求机构编制部门提升工作站位,主动担当作为,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全面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提供坚强体制机制保障。

    郭本纯在会上传达了李锦斌的批示,并从巩固深化机构改革工作、深化拓展编制周转池制度建设、持续推进权责清单制度建设等七方面,全面回顾总结了2019年全省机构编制工作。在不断加强思想理论武装、稳步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创新体制机制工作、持续规范机构编制管理等八个方面,对2020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郭本纯要求,要将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守红线,对标对表各项要求,做到政治建办、能力立办、从严治办、作风强办,围绕全局,适应新要求,持续深入各项机构编制工作。

    全省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市委编办主任袁九森就贯彻落实全省机构编制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召开市、县区编办主任办公会议,并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明确方向。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李锦斌的重要批示和此次会议精神,在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下,明确机构编制工作的战略定位、目标方向和基本原则,全力开创机构编制工作新局面。二是明确站位。不断巩固全面从严治党的成果,确保机构编制部门全体党员干部与党中央、省、市委在思想上保持高度一致。牢固树立“看齐”意识,对标对表中央、省委编办,找差距、补短板,紧扣编制工作主线主责,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三是明确任务。要将会议精神与我市机构编制工作同步谋划、同步实施,聚焦聚力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中小学教师编制周转池、权责清单动态调整等各项重点工作,明确完成时限,全面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全年各项工作事事有回音,件件能落实,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市6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