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委编办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

访问次数: 2710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0-03-23

[字体: ]

    3月20日,淮北市委编办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市委编办主任袁九森、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明磊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编办副主任王景华传达学习《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文件精神,副主任许红梅对2019年市委编办党风廉政工作做总结报告。会议由市委编办主任袁九森主持。领导班子成员、支部成员参加会议。

QQ图片20200323171741.png

    会上,明磊同志充分肯定了2019年市委编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对2020年市委编办的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五点建议。一是持续加强年度教育。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要讲话精神,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并用于指导工作实践。二是要持续抓好主体责任。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在抓好业务的同时,严肃工作纪律,把党风廉政建设融入到机构编制各项工作中去。三是要持续加强风险防控。筑牢思想防线,警钟长鸣,全体党员干部要清醒认识违纪违法的严重性和危害性,以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筑牢法纪红线。四是持续抓好制度落实。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紧密结合,增强制度执行力,共同营造好、维护好市委编办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局面。 五是持续抓好巡察整改工作。切实提高认识,深刻理解巡视巡察工作重要意义,严格对照要求,查漏补缺,进一步提升工作规范化水平。

QQ图片20200323171756.png

    袁九森同志作总结讲话并指出2020年工作要求。一是切实抓好领导班子主体责任。始终坚持“以上率下”单位主要负责人是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领导班子要带头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认真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定期开展检查工作,针对出现的“苗头性”问题,及时开展谈心谈话。二是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学习教育。学思想、学党内法律法规,学习优秀单位的先进做法,通过各种方式,统一思想,主动作为、敢于担当。三是切实推进机关作风建设。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韧劲,持续纠正“四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办内各项制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做好巡察更改工作,锻造专业规范政治坚定的机构编制干部队伍,为淮北市机构编制工作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障,迎接建市6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