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包河区委编办下沉社区践初心 抗疫一线担使命

访问次数: 1125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0-04-02

[字体: ]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合肥市包河区委编办全面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和区委工作要求,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和最紧要的工作,积极响应区直机关工委号召,全员8人积极报名参加“党员先锋队”,并最终选派苏维益、王俊两名同志分别赴望湖街道望湖社区、芜湖路街道南园社区增援防疫一线,筑起疫情防控的“红色防线”。

    “您的家属已经办理过出入证了,您不能再领取了。这个出入证是这样使用的……”在金安花园小区门口的疫情防控宣传台前,王俊耐心地向居民解释出入证的办理要求和使用方法。无论是金安花园小区的白天岗,还是转战到金水花园小区的夜间班,王俊同志都一丝不苟,尽职尽责。他表示,尽管披星戴月、起早贪黑,尽管人困马乏、寒夜难熬,尽管有少数群众不理解、不支持,但只要有助于疫情防控,所有的努力和辛苦都是值得的。

    “虽然现在的形势有所好转,但我们大家还是不能松懈。现在进入小区还是得扫描安康码,并测量体温……”在滨湖春天小区门口,苏维益同志正在耐心地解释着。这样的话他每天不知道要说上多少遍,但他表示,测量体温、提醒居民戴口罩、宣传防疫政策等这些工作虽然简单,但我们就是要把这些简单的工作做到极致,让群众少一分担忧、多一份安全。

2020040210331664_bPd24lv3.png

    2月8日至3月27日的近两个月时间里,包河区委编办的苏维益、王俊两名同志始终不分昼夜坚守岗位、抗击疫情义无反顾,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切实担当起了宣传员、信息员和战斗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他们以战之必胜的坚定信心、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科学严谨的工作态度、高度负责的担当品质,构筑起了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他们的工作事迹先后被包河先锋网、合肥在线、合肥日报、安徽网、安徽交通广播等新闻媒体多次报道。

    “党员先锋队的到来,为我们社区一线增添了新的力量。王俊同志同我们一起经历了最困难的时刻,他在工作中非常认真负责,是我们学习的榜样。”芜湖路街道南园社区党委书记杨永营这样说。3月30日,望湖街道望湖社区党委书记王栋专程赶到区委编办,他说:“苏维益同志不惧风雨、坚守一线,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给与我们很大的帮助,也为我们树立了一名受党教育多年的老党员干部的光辉形象”。

    区委编办主任陈新华同志表示,非常感谢社区领导对编办先锋队员工作的肯定。抗击疫情,人人有责,区委编办将持续关注社区的各项工作,如社区有需要或困难,我们将尽全力协调解决,助力社区打赢疫情防控战,促进社区建设各项水平全面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