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西县委编办防控手记:你把最硬的“鳞”给了武汉 我们为您护家

访问次数: 1024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0-04-02

[字体: ]

    庚子新年,天气阴冷,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肆虐华夏大地。今年过年不拜年,待在家里就是为国家作最大的贡献……

    随着网络、电视上每天播放和发布确诊病例不断攀升,死亡人数增加,让人既担心又害怕,权威专家说,这种新冠肺炎病毒存在人传人现象,能通过飞沫或呼吸道系统传播,目前没有特效药,还没有疫苗,病毒隐藏在我们身边…同确诊患者密切接触或同乘一个车厢的乘客,必须隔离,很多公交、地铁、汽车、航班停运,住宅小区实行封闭管理,号召每个人都应待在家里、不拜年、不串门、不集聚,常开窗、勤洗手…

QQ图片20200402104653.png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广大白衣战士闻令而动,不畏生死,身披白衣战袍,肩负救死扶伤的天职,积极请战上火线,逆行出征,驰援武汉,他们中就有一位是来自肥西县疾控中心检验科的援鄂白衣战士赵贤清,他家居住的小区--上派镇龙飞明珠花园小区,就是我们编办防控的责任卡点,在疫情防控进入最关键时刻,发生这样一个感人故事,现疫情渐退,每每回忆这一幕都感到心里暖暖的,故事是这样的…

QQ图片20200402104634.png

    3月5日上午,天气晴好,上派学区中心学校领导孙世斌、裴珍等一行3人来到我们值守的小区,说明来意,想看望慰问援鄂白衣战士赵贤清的孩子黄宇轩,出示了学校来访证明,在进一步确认身份和做好登记、测温等程序后,由社区和物业人员一起陪同,来到赵贤清家里,他的孩子黄宇轩现就读于该校,学校领导特地为孩子送来书籍、文具和慰问品,并指导孩子如何上好网课,教育孩子在家多看书多阅读,听妈妈话,做好疫情防控,并给黄宇轩出了一个题目,就是等英雄爸爸从武汉归来后,邀请黄宇轩给全校师生们讲一讲援鄂英雄爸爸在武汉战疫情的先进事迹,激励全校师生传承一位医者不畏艰险救死扶伤的大爱无私精神。

QQ图片20200402104615.png

    生死相依,守望相助。就在白衣战士赵贤清在武汉同病魔作最顽强斗争时候,我们作为下沉社区的党员干部,更应为援鄂英雄捍卫好守护好后方家园,学校领导和老师们做到关心关爱白衣战士的孩子,我们防控人员更应该做到严值守防控,做到进出小区人员必测体温、必扫码进入,车辆凡进必查,坚决做到严防死守,恪尽职守,守护好英雄的家园,让白衣战士在武汉前线消除顾虑,全心全意投入救死扶伤,挽救更多生命和家庭,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QQ图片20200402104557.png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3月31日,随着武汉疫情的缓解,安徽省所有援鄂医疗队员凯旋,并以最高礼遇欢迎英雄回家,山川异域,风月同天,皖鄂一家亲,白衣执甲勇士们完成光荣而伟大援鄂任务,黄宇轩的爸爸也安全回来了,山河无恙,幸得有你,让我们永远祝福这些为武汉拼过命的英雄们,平安健康幸福。(丁守刚)

QQ图片2020040210453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