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市雨山区委编办“三结合”确保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圆满完成

访问次数: 1202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0-04-03

[字体: ]

    马鞍山市雨山区委编办坚持三个结合,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了雨山区54家事业单位的年度报告工作,报送率和通过率均达到100%。

    一是协调与督办相结合。为做好此次年度报告工作,区委编办注重与各事业单位及举办单位的协调沟通,及时印发《关于做好全区事业单位法人2019年度报告有关工作的通知》,对年度报告的报送时限、范围、内容、程序、所需材料及填报要求等进行明确,让各家事业单位做到心中有数。定期了解各单位工作进展情况,及时进行督促和提醒,确保年度报告公开工作稳步推进。

    二是管理与服务相结合。切实把强化服务意识放在首位,通过提高服务质量强化管理效能。因疫情原因,为避免产生不必要的聚集性办理,专门建立QQ工作群,通过网络沟通、电话沟通等形式为各单位答疑解惑。同时充分发挥网上登记管理系统平台作用,先进行网上电子材料审核,发现问题及时修改,再反馈事业单位,缩减了不必要的工作环节,既方便了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又提高了申报效率。

    三是审核与联动相结合。对于各单位上报的年报材料进行严格把关,重点审核法人年度报告书,对资产损益情况、开展业务活动情况、举办单位意见等内容逐字逐句审查,保证零错误。对资产负债表等材料,注重与财政税务等部门的联动,通过数据共享,保证年检资料的真实有效,做到年检工作既有效率,又有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