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有序推进生态环境管理体制改革 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体制机制保障

访问次数: 1365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0-04-03

[字体: ]

    本轮机构改革,淮北市委编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以生态环境保护领域为重点,统筹生态环境机构设置,科学配置编制资源,扎实推进生态环境领域机构改革形成责任明确、权责一致、部门协调、运转顺畅的工作新格局。

    优化职能配置。优化整合原市环境保护局的职责,以及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应对气候变化和减排职责,市国土资源局的监督防止地下水污染职责,市水务局的编制水功能区划、排污口设置管理、流域水环境保护职责,市农业委员会的监督指导农业面源污染治理职责,组建了市生态环境局,作为市政府工作部门。通过职责优化整合,实现了地上和地下、岸上和水上、城市和农村的生态环境污染统一防治和生态保护。

    重新核定编制。本轮机构改革,在全市行政编制紧缺的情况下,按照编制内部挖潜、动态调整的要求,将各单位10%的编制统一收回后,根据职能转变和实际工作需要,重新核定各部门编制基数,优化编制资源配置,将编制资源向生态环境保护部门倾斜,行政编制由12名增加至22名,为打赢蓝天保卫战提供坚强的体制机制保障。(赵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