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门县委编办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

访问次数: 2569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0-04-07

[字体: ]

    近日,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祁门县委编办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

    一是网上祭奠英烈。我办组织干部职工登录黄山文明网“2020网上祭英烈”专题页面,进行鞠躬献花、留言寄语,抒发爱国主义情怀。

    二是开展志愿服务。我办安排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联合三里街社区开展志愿宣传活动,沿街向居民发放文明祭扫等宣传资料,号召广大居民用鲜花,通过网上等形式进行祭祀,缅怀亲人,增强居民文明祭扫意识,营造文明、健康祭扫环境。

    通过广泛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引导大家在祭奠先烈、缅怀先辈中,强化爱国主义,传承红色基因,积极传播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