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县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圆满完成事业单位年度公示工作

访问次数: 1237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0-04-28

[字体: ]

    根据《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及其《实施细则》的规定和市委编办的部署要求,芜湖县委编办早部署、优服务、重实效,于4月26日全面完成116个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工作,公示了115家非涉密的单位的报告信息。

    (一)早谋划,早部署。2019年12月底芜湖县委编办及时下发《关于做好2019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通知》,对年度公示工作的报送时间节点、报送方式、工作流程和注意事项通知各单位。同时利用事业单位登记工作QQ群广泛宣传年报公示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做好充分的前期准备工作。

    (二)强措施,优服务。今年由于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机关事业单位未能及时复工,对部分不能按照时间节点完成事业单位年度公示工作的单位,及时告知可延后开展;按照放管服“最多跑一次”要求,公示工作实行网上申报、网上办结,不再要求事业单位提交纸质材料;对网上提交的材料实现当天申报、当天审核、当天回复,切实提高工作效率。对操作不熟悉的经办人员进行点对点指导,对未及时申报的单位,进行电话提醒,确保了年度公示工作在4月底完成。

    (三)严把关,重实效。对各单位提交的材料,严格把关,认真审查,确保材料信息全面、真实,准确,在审查中,发现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单位住所、开办资金等公示信息发生变化的单位,及时督促其办理变更登记。截止目前,已注销登记2家,变更登记6家。(黄必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