黟县县委编办扎实推进机构编制法治化建设

访问次数: 3498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0-05-07

[字体: ]

    为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法管理机构编制相关要求,县委编办始终坚持优化协同高效的工作原则,全面加强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扎实推进机构编制

法治化建设。

    一是健全工作机制。对现有机构编制管理各项制度进行梳理、修订,及时制定了《中共黟县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共黟县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等规章制度,通过健全机构编制工作规则,完善机构编制法规制度,为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和依法依规管理机构编制提供重要支撑和保障。

    二是强化监督检查。将机构编制纳入了巡察、审计等工作机制,进一步强化机构编制的刚性约束力。对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开展选人用人责任审查、机构编制责任审核和任期经济责任审计的“三责联审”,联审结果作为领导干部考核、选拨任用的重要参考依据,形成“有权必有责、用权受监督、违法要追究”的格局。

    三是加强法律宣传。开展机构编制纪律宣传活动,印发《机构编制管理宣传手册》,组织各单位进行知识测试,进一步加大机构编制法规政策和纪律规定宣传的力度和广度。通过广泛宣传,牢固树立“编制就是法律”的意识,切实增强各部门贯彻执行机构编制法规制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维护机构编制工作的严肃性和权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