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城县委编办“四到位”做好2020年度《机构编制管理证》年审工作

访问次数: 321029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0-05-08

[字体: ]

    为切实加强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进一步提高机构编制管理信息化水平,舒城县委编办“四到位”积极做好2020年度全县党政群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管理证》年审工作。 

    一是宣传发动到位。提前在全县机构编制工作QQ群及微信群发布年审工作相关信息,及时下发了《关于开展2020年度〈机构编制管理证〉年审工作的通知》,将《机构编制管理证》年审所需材料、具体要求和上报时间等详细告知各单位,为积极开展年审工作营造良好氛围。 

    二是安排部署到位。为确保年审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县委编办制定详细的审核工作方案,安排专人负责单位审验和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库核对,明确工作时限,确保年审工作稳步推进。

    三是严格审核到位。结合机构改革和事业单位清理规范,严格对全县党政群机关和事业单位机构标准名称、成立批准文件、机构性质、编制数额、领导职数和实有人员等情况进行逐一核对,并及时更新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信息数据库、机构编制管理台帐,确保《机构编制管理证》各项内容准确无误。针对年审过程中发现的疑难问题,及时提交办主任办公会讨论,集体研究后妥善解决。  

    四是资料归档到位。年审过程中注重纸质档案材料的收集整理,及时将纸质档案材料、电子数据、台帐等相关档案资料归档备份,做到有据可查,提高数据的安全性、准确性、时效性以及利用率,充分发挥机构编制管理证书在机构编制日常管理中的基础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