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县委编办强化四项措施 着力提升综治平安建设水平

访问次数: 1052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0-05-21

[字体: ]

    今年以来,芜湖县委编办紧紧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稳步推进综治维稳和平安建设,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工作环境。

  一是强化领导,夯实责任。严格落实综治平安建设工作领导责任制和目标管理责任制,细化分解工作任务。坚持“一把手”负总责、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坚持把综治工作纳入编办年度工作要点,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形成全员参与、齐抓共管、人人有责、群防群治的工作格局。

    二是宣传教育,提高认识。在学法、懂法、守法、用法上做足功夫。通过集体学习、研讨交流、学习强国APP等方式,学习贯彻全县综治维稳、平安创建、扫黑除恶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结合编办实际,重点学习宣传《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深入开展“综治平安建设宣传月”活动 ,不断提高干部职工法治意识、维稳意识,增强依法妥善处理各种社会矛盾的能力和水平,有效预防各种违法违纪行为的发生。

    三是加强防范,排查矛盾。加强重大节日安全防范,严格落实节假日值班制度,确保重大节日安全。加强单位内部管理,落实人防、物防和技防措施。建立健全矛盾排查化解机制,结合人大议案政协提案办理和群众来信来访处理,认真做好重点领域、重点群体和敏感节点的矛盾排查化解,把矛盾纠纷、安全隐患化解在荫芽状态。

    四是发挥作用,服务大局。抓好工作融合,强化服务意识,充分发挥机构编制部门职能作用,积极参与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认真研究解决综治维稳机构、职能、编制问题,规范政法机构编制管理,强化综治平安队伍建设,全力维护社会政治大局稳定,为全县综治平安建设工作提供体制机制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