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县委编办打好三个 “组合拳” 深化党风廉政建设

访问次数: 1227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0-05-21

[字体: ]

    今年以来,芜湖县委编办坚持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主动适应新形势新变化,筑牢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支持派驻纪检监察组履行监督责任,打出三个“组合拳”,推动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持续深入发展。

    一是敲响“警示钟”。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筑牢党风廉政思想防线。充分利用党支部会议、集中学习、专题研讨等形式,组织机关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县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及全县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及时跟进学习《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深化警示教育和示范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统一思想、对标对表、查找差距,夯实落实党风廉政规定的自觉性和自律性。

    二是精耕“责任田”。压实党风廉政主体责任,积极发挥班子整体作用、带动作用,严格落实党支部集体领导和民主集中制,“三重一大”事项一律集体决策。严格按照县委办派驻纪检监察组《关于建立与驻在单位工作联系机制的暂行办法》要求,落实主体责任报告、重大事项报备等8项工作联系机制。结合 “三会一课”、“一支部一品牌”创建等,细化任务分解,确保主体责任落地生根,形成实实在在的工作支撑。

    三是念好“紧箍咒”落实廉政谈话、约谈等预防腐败措施,加强节前廉政提醒,从思想、制度、流程等方面加强廉政防范,及时纠正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严守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提高制度执行力,更好地推动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注重成果转化利用,将巡察整改成果与机构编制工作结合,常抓长治,以务实劲头抓好任务落实,推进机构编制各项工作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