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部门联合发文加强六安公办幼儿园教师队伍建设

访问次数: 30288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0-05-27

[字体: ]

    为进一步完善六安市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切实办好新时代教育,日前,六安市委编办、六安市人社局、六安市教育局、六安市财政局联合出台《关于加强公办幼儿园教师队伍建设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意见》明确,加大公办幼儿园教师公开招聘力度,严把公办幼儿园教师入口关,落实职业准入制度,报考者必须取得幼儿园教师资格。同时,对艰苦边远地区乡镇公办幼儿园教师公开招聘放宽年龄、学历、专业条件。

    《意见》提出,优化公办园教师岗位结构,拓宽岗位晋升通道。认真贯彻落实安徽省幼儿园教师专业技术资格标准条件,畅通职称评聘通道,提高高级职称比例。对符合规定条件的乡镇公办园教师评聘相应专业技术职务,可不受单位岗位结构比例限制。

    《意见》要求,依法保障公办园教师地位和待遇,认真落实公办园教师工资待遇保障政策、工资收入政策、经费支出渠道,确保教师工资及时足额发放。对符合乡镇工作补贴条件的公办园教师,同步享受乡镇工作补贴。

    《意见》还提出,完善学前教育师资培养体系,县级以上教育部门要建立培训制度,做好每年幼儿教师的培训计划。要强化师德师风建设,通过加强师德教育、完善考评制度、加大监察监督、建立信用记录、完善诚信承诺和失信惩戒等,提高教师职业素养,培养热爱幼教、热爱幼儿的职业情怀。

    为缓解六安市幼儿教师编制紧缺的矛盾,减轻在编教师超负荷工作现状,《意见》要求六安市各县区加大普惠性幼儿园建设力度。按照政府购买服务范围的规定,可将公办园中保育员、安保、厨师等服务纳入政府购买服务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