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庐阳区优化职能整合 推动老城保护更新

访问次数: 10419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0-05-27

[字体: ]

    5月26日下午,合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郭世碧率队调研庐阳区老城保护更新工作。庐阳区委书记单虎,市委编办副主任刘勇,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项贤勇,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余波,市委编办县区机构编制处负责人,区委编办、区老城办、庐阳城新集团负责人等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九狮桥街、百盛广场地下停车场、撮造山巷、鼓楼巷等老城保护更新项目进展情况及天街业态提升工作,仔细听取了有关负责人的汇报,并在绿都商城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观看了智慧街区监控大屏演示,听取了庐阳区老城保护更新战略实施进展情况汇报、庐阳区部分事业机构调整设置情况汇报。与会人员围绕如何进一步深入实施庐阳区老城保护更新战略相关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郭世碧指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抓好老城保护更新工作,首先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城市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本着对历史负责,对城市负责的态度,盘活激活城市之根,让老城区重新焕发生机活力。要做深做实城市管理工作,提升城市治理水平。要细化实化职责职能,处理好新设立机构与相关部门、相关街道的关系问题。编制部门要提前谋划,坚持优化协同高效的原则,科学配置机构编制,为老城保护更新工作提供强有力体制机制保障。

   单虎表示,庐阳区拟成立的老城保护更新相关工作机构,是做好城市有机保护和更新的迫切需要,有利于推动项目和相关职能部门的统筹管理。下一步,我区将依据中央和省市级编办的相关政策,科学优化布局结构,强化事业单位公益属性和服务属性,盘活用好编制资源,确保庐阳区老城保护更新工作高质量推进。(何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