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改革发展稳定中攻坚克难案例——安徽编制周转池制度建设实践与探索进党校课堂

访问次数: 13893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0-06-19

[字体: ]

    6月11日,按照省委党校(安徽行政学院)统一安排,省委编办主任郭本纯为第75期市厅级干部进修班学员作《安徽编制周转池制度建设实践与探索》案例教学讲授。省委编办有关同志参加此次案例教学。

郭主任案例讲授图片.jpg

    案例讲授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重要论述,以“机构编制是什么、编办是什么、编办工作干什么”三问开篇,对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新定位新要求进行了深入阐述。紧扣“唤醒沉睡编制数字激活编制一池春水”这一主题,从“逼”出来的行动、“试”出来的路径、“悟”出来的探索三个角度,全面总结了编制周转池制度实践探索的缘由背景和主要做法;从“周转理念”诞生、“编制银行”开创、编制“云端服务”三个形象比喻,生动解读剖析创造性推出编制周转池制度的基本思路和运行方式,系统介绍了编制周转池制度推进情况和成果成效,深入探讨推动更多领域拓展运用“周转池思维”可行性和实用性,为不同行业单位学员提供经验启示和思维启迪,展现了安徽全面深化改革和勇于制度创新的智慧和担当。

案例教授会场全景图.jpg

    在课间开展的互动交流环节,针对学员提出的高校编制周转池制度、公立医院编制周转池制度、中小学教职工编制周转池制度建设运行,以及权责清单制度建设、深化事业单位改革等相关问题,郭本纯以深厚的业务功底和通俗风趣的语言风格,一一进行了专业的诠释解读和明晰的回应答复,让人耳目一新,赢得了学员们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