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编办主任郭本纯赴六安市开展工作调研

访问次数: 8491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0-06-18

[字体: ]

    6月5日,省委编办主任郭本纯带队赴六安市及金寨县就推进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加强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建设等工作开展调研,并就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征求意见。省委编办副主任周勤,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QQ图片20200618152137.png

    调研期间,郭本纯与市县组织、机构编制、卫生健康、疾病防控等部门和乡镇负责同志深入座谈交流,全面调研了解市县和基层一线疾控体系建设现状及存在问题。他强调,机构编制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疾控体系建设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立足优化完善疾病预防控制机构职能设置,创新医防协同机制,强化各级医疗机构疾病预防控制职责,健全疾控机构与城乡社区联动工作机制,加强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疾病预防控制职责,在理顺体制机制、明确功能定位和提升专业能力等方面加大改革力度,充分发挥机构编制在管理全流程中的基础性作用。

QQ图片20200618152050.png

    郭本纯指出,深化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是构建简约高效基层管理体制的重要举措,对于推动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十分重要。要高度重视,认真贯彻中央指导意见和省实施意见,按照省委编办通知要求,扎实做好经济发达镇申报认定、改革方案制定等工作。在选点布局时,要充分考虑经济实力、产业集聚、区域带动、地方特色等因素,力求通过深化改革,最大化地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充分发挥经济发达镇的示范带动效应。郭本纯充分肯定金寨县在深化乡镇机构改革、理顺县乡关系和推动综合执法改革方面的积极探索和工作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