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卫义副主任赴合肥市包河区开展创新公办幼儿园机构编制管理工作调研

访问次数: 21849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0-06-24

[字体: ]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若干意见》精神,找准公办园机构编制管理和教职工队伍建设存在的问题,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6月11日,省委编办副主任戴卫义深入合肥市包河区主持召开创新公办幼儿园机构编制管理工作调研座谈会。省委编办编制周转池制度推进处相关人员,合肥市委编办、包河区及部分公办幼儿园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与会同志围绕学前教育的基本情况、公办园机构编制管理存在问题及原因分析、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等进行了交流发言,特别是合肥市滨湖启明星幼儿园等公办幼儿园负责同志详细介绍了幼儿园运行中存在的师资队伍短缺等情况,就加强教职工队伍建设提出了意见建议。

    戴卫义指出,学前教育是国民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重要的社会公益事业。省委编办高度重视学前教育发展,将公办幼儿园机构编制保障工作列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调研课题,创新提出“管理团队保障法”。此次调研是为了进一步深化拓展前期调研成果,积极探索合理保障公办园教职工编制的路径方法。他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梳理包河区特别是公办幼儿园负责同志提出的意见建议,找准公办园机构编制保障存在的问题及原因,进一步完善相关配套政策,推动调研成果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