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东县委编办多措并举高质量开展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库管理工作

访问次数: 5194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0-06-28

[字体: ]

    长期以来,肥东县委编办将实名制数据库信息管理作为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的重要抓手,全力推进和扩展实名制业务网上办理,以“完整、准确、及时”为标准,以机构改革后部门最新“三定”规定和机构编制部门下发的文件为核心依据,通过抓源头、勤维护、重实效三项举措,确保实名制数据真实、可靠,充分发挥数据在机构编制管理流程中的基础性作用,为高质量开展机构编制工作提供详实的数据支持。

  一是加强源头管理,提高实名制信息数据完整性。从源头加强实名制信息的管理、更新、维护,明确专人负责并实现专网、专机,夯实实名制信息管理基础。针对实名制信息不全面、错漏项等问题,定期印发校核文件、开展专项校核工作,完善机构变动情况、人员编制调整变化、职数调整数据。核对实有人员的身份证号码、出生日期、岗位身份标识、参加工作时间、学历、入减编依据文件等信息,补充核实漏填错填信息,确保实名制数据完整、规范。 

    二是强化动态维护,提升实名制信息数据准确性。强化机构编制实名制信息系统动态管理,推动建立动态维护机制。发现人员信息错误的及时进行变更,并定期对实名制信息系统数据进行梳理检查,对存在问题的及时联系部门(单位)通知进行修改,对照部门三定、逐一核对各机关事业单位的机构、编制、人员等信息,实现机构信息清、编制信息清、职数信息清、实有人员信息清,确保实名制信息数据的真实性。

    三是实时更新调整,确保信息数据更新及时性。落实实名制信息管理制度,要求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调整及在编人员调入、调出、退休、辞职解聘等情况,所在部门单位必须在规定时间内携带相关材料办理入减编手续。将入减编业务与实名制信息系统更新、维护同步推进,确保实名制系统机构和人员信息更新及时。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严格落实“严控总量、统筹使用、有减有增、动态平衡、保证重点、服务发展”的总要求,继续依托安徽省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系统,充分发挥实名制数据库数据统计、数据核查、数据分析测算等功能,夯实筑牢机构编制信息化基础,以机构编制信息化助力机构编制管理现代化,为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县域党政群机构职能体系,高效服务县域经济社会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出机构编制部门的力量。(吴晓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