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委编办四项措施持续完善机构职能

访问次数: 2362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0-06-20

[字体: ]

    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委编办以巩固和拓展机构改革成果为抓手,采取四项措施进一步优化机构职能,增强履职能力,让机构改革不仅“改头换面”,更要“脱胎换骨”。

  一是扎实开展机构改革“回头看”。紧盯新组建部门和机构职能调整较大的部门,持续跟踪调查,深入了解机构运行、“三定”规定执行、机构编制管理等情况,及时提出指导意见和工作建议,促进机构整合、职责融合、人员契合,真正实现从“物理变化”向“化学反应”跃迁。 

  二是不断深化市场监管领域改革。按照省、市要求,结合区情实际,将原区工商、食药监部门派驻到各乡镇(街道)的工商所及食药所进行整合,重新组建24个派驻乡镇(街道)市场监督管理所,有效解决了基层市场监管体制不顺、权责不清晰、能力不适应、多头重复执法与执法不到位等问题。 

  三是聚焦优化重点领域职能配置。整合相关行业城市管理职能,成立甘州区智慧城管指挥中心,构建起上下贯通、政令畅通、高效协同的指挥体系和分工明确、责任清晰、配合紧密的职责体系,助力城市精细化管理。以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为契机,积极推进编制备案制管理,核准区医院引进备案制专业技术人员,进一步推动社会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四是立足释放发展活力优化事业单位设置。持续深化事业单位改革,压缩事业机构“水分”,累计撤销区农税局、区渔政管理站等不适应产业结构调整和经济转型需要、社会效益差的事业单位;新设立旅游文化产业中心、智能产业制造服务中心、金融工作服务中心等公益服务机构,助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中国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