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编办举办国防教育专题讲座

访问次数: 7980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0-08-20

[字体: ]

QQ图片20200820150652.png

    8月18日,省委编办举办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机关大讲堂,邀请省军区副政委杨学伦少将作国防教育专题辅导报告。省委编办主任郭本纯主持报告会并讲话,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QQ图片20200820150709.png

    杨学伦少将以国际关系与国家安全形势为题,紧贴国际国内两个大局,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强国强军思想,围绕“五个怎么看待”,深刻回答了党员干部关心关注的国家安全形势热点焦点问题。整场报告视野开阔、条理清晰,既讲形势、又讲战略,既讲风险危机、又讲信念信心,既有宏观理论、又有生动案例,对深刻认识当前国际关系和国家安全形势,切实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和国防观念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QQ图片20200820150727.png

    郭本纯在讲话中指出,国家安全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人民安居乐业,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国防和军队建设等重要论述,夯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思想根基。他强调,要胸怀“两个大局”,增强风险意识、忧患意识,居安思危、奋发图强,努力锻造成为推动改革发展稳定的烈火真金。要立足机构编制部门职责定位,聚焦中心大局,优化资源配置,强化体制机制服务保障,切实为维护国家安全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机关党委)

QQ图片2020082015075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