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推出“7×24小时”政务服务地图

访问次数: 2900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0-09-03

[字体: ]

政务服务“去哪办”“怎么办”一图搞定

    日前,省数据资源管理局发出通知,部署我省“7×24小时”政务服务地图全面上线运行。通过服务地图,可快捷获知社保、公积金、住房、医疗、交通、税务等政务服务事项“去哪办”“怎么办”“就近办”等关键信息,为企业和群众办事带来极大便利。

  “这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打通服务惠民‘最后一公里’的重要举措。”省数据资源管理局负责人介绍,我省“7×24小时”政务服务地图在全国率先上线,依托“皖事通办”平台运行,汇聚线上线下办事渠道、服务事项、政务数据等各方资源,融合政务服务大厅内外办事场景和各类自助终端,既能精准识别办事需求、智能推荐最佳办理方式,又能直观展现地理位置、智能导航最优办事路线,让群众享受全天候、多领域、多渠道的“随时办”服务。

  服务地图关联全省2万多个服务场所,涵盖社保、公积金、住房、医疗、交通、税务等各类服务事项的查询与办理功能。办事人可通过“皖事通”手机App等渠道进入服务地图,根据位置或所办理事项快速查询附近办事地点,弄清“去哪办”;通过检索相关事项获取办理渠道与入口,自主选择手机办理、网上办理、窗口办理或自助办理,明晰“怎么办”。若选择线下办理,服务地图可结合空间距离、服务时间、好差评等信息进行智能排序,快速定位最佳办事地点,并提供路线规划和导航,方便办事人“就近办”。

  此前,“7×24小时”政务服务地图已在蚌埠、马鞍山两市试运行,被访问3.2万余次,服务事项搜索14.8万余次,服务场所和自助设备查询2.3万余次,用户反馈良好。 “服务地图全面上线运行,标志着我省智慧政务建设迈上新台阶。”省数据资源管理局负责人表示,将不断拓展地图所加载的服务渠道,增加更多贴近企业、群众生产生活的服务内容,在数据资源和政务服务深度融合、双轮驱动下,创响安徽“7×24小时”不打烊“随时办”服务品牌,进一步提升群众办事体验与获得感。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