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两院一中心”机构编制事项协调会议召开

访问次数: 21876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0-09-10

[字体: ]

    8月27日,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能源研究院、人工智能研究院及省数字江淮中心机构编制事项协调会议召开。省委常委、组织部长丁向群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编办主任郭本纯就“两院一中心”机构编制事项的安排建议和主要考虑作说明。

    丁向群指出,组建“两院一中心”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下好创新先手棋”重要指示的实际行动,是放大我省创新优势、助力解决“卡脖子”问题的重要举措。要充分认识重大意义,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谋划好“两院一中心”机构编制保障工作。

    丁向群强调,要坚持需求导向,遵循科研规律和人才成长规律,积极推进“两院一中心”管理体制、编制使用和运行机制创新,构建灵活高效的用编用人机制和人才激励机制。要坚持系统思维,推进政策协同、部门协作,共同营造良好用人环境,充分发挥机构编制在“两院一中心”建设中的基础性作用,有效激发创新创造活力。

    郭本纯全面介绍了“两院一中心”机构编制事项的安排建议和主要考虑。省委组织部(省人才办)、省院合作办(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省人社厅、省数据资源局、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中科大等单位负责同志就有关问题作了讨论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