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市委编办开展综合督查以督促管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水平

访问次数: 6679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0-09-25

[字体: ]

    为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严肃机构编制纪律,马鞍山市委编办按照单位自查、实地督查和问题整改三步骤,对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开展机构编制综合督查,以督促管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水平。

    一、高度重视,周密部署。马鞍山市委编办高度重视机构编制综合督查工作,将督查工作作为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和中央、省关于加强机构编制监督检查要求,不断提升我市机构编制管理水平的重要举措来抓实抓好。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认真制定督查方案。组成4个督查组并由办领导分别带队,从8月中旬至9月上旬近一个月的时间,对纳入督查范围的三县三区、市直39个部门155个事业单位开展深入细致督查。

    二、突出重点,明确目标。以机构改革任务落实、机构编制事项落实和编外聘用人员管理等3大类23小类问题为督查重点,以提升机构编制管理科学化、规范化水平为目标任务,通过强化监督、理顺关系、规范权力运行,进一步促进各县区、各部门正确履行职责,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加快政府职能转变,为助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打造“生态福地、智造名城”提供体制机制保障。

    三、深入督查,以督促管。督查采取“单位自查与实地督查,重点督查与随机抽查”相结合方式进行。并通过“听、看、查、问”等形式认真细致开展督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认真梳理和分析研究,及时与被督查单位交换意见,属于单位层面解决的问题,现场指出并督促其立行立改。对疑难复杂或需要上级机构编制部门协调研究解决的问题,进行汇总梳理,列出清单,将问题和整改任务对应分解至责任科室,研究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限时督办和整改。同时,积极加强与组织、纪检监察机关沟通联系,及时通报督查整改有关情况,确保了督查工作的严肃性和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