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的双休日,安徽全省最低气温将降至个位数

访问次数: 646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0-10-14

[字体: ]

    安徽财经网讯 中秋国庆长假过后,安徽全省维持晴好天气,大别山区和皖南山区出现局地的大雾天气。不过在本周,又将有一场秋雨携降温到来,到了双休日,全省最低气温将降至个位数。

  另外,12日早晨8点钟南海热带风暴的中心位于海南万宁偏东方约740公里的南海中东部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8级(1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98百帕。

  预计,南海热带风暴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增强,并将于13日晚上在海南岛东部到广东西南部一带沿海登陆,以后穿过海南岛,经北部湾趋向越南北部沿海。对我省无直接影响。

  预计受冷空气影响,14日夜里起我省将有一次降水、降温过程,平均气温将逐渐下降5~7℃,同时14日前后全省平均风力将增至3~4级,阵风7级。冷空气过后,17-18日早晨最低气温:淮北地区和江淮之间北部7~9℃;江淮之间南部和江南10~12℃。另外,明天早晨大别山区和皖南山区部分地区将出现大雾,请注意交通安全。

  根据省气象台发布的未来一周污染气象条件展望,12日和18日全省污染气象条件一般,其余时段较好。空气污染气象条件等级:12日全省3级,扩散条件一般;13日全省2级,较有利于污染物扩散和清除;14-17日全省1~2级,有利于污染物扩散和清除;18日全省3级,扩散条件一般。(记者 祝亮)

  具体预报如下:

  13日:淮北地区阴天到多云,局部地区有小雨;淮河以南晴天到多云。

  14日:全省多云转阴天,淮北北部地区和淮河以南部分地区有小雨。

  15日:全省阴天有小雨,其中沿淮淮河以南部分地区中雨。

  16日:淮北地区阴天转多云;淮河以南阴天,江淮之间南部和江南有小雨。

  17-18日:江北多云;江南阴天到多云,部分地区有小雨。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