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锦斌: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全面完成脱贫攻坚目标

访问次数: 594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0-10-20

[字体: ]

李锦斌在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专题会暨会见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事迹报告团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全面完成脱贫攻坚目标

李国英主持 辛保安讲话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0月19日上午,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七个国家扶贫日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工作。省委书记李锦斌、省长李国英会见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国家电网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辛保安及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事迹报告团一行。省领导陶明伦、孙云飞、郭强,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并参加会见。

  李锦斌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向全世界宣示了中国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坚定信心,下达了向着脱贫攻坚最后胜利冲刺的进军号令,锚定了逐步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宏伟目标,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指导性、战略性、针对性。我们要从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与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为强化“两个坚持”、实现“两个更大”奠定坚实基础。

  李锦斌强调,要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好,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重要指示,满怀信心不动摇,坚定决心不松劲,保持恒心不懈怠,集中优势力量,发起最后总攻,确保高质量全面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多措并举巩固脱贫成果”的重要指示,扎实推进秋冬两季攻势,以稳岗就业夯实脱贫基础,以产业发展拓宽增收渠道,以监测帮扶强化兜底保障,坚决防止返贫致贫。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向着逐步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目标继续前进”的重要指示,坚持扶贫和扶志扶智相结合、输血和造血相结合、政府引导和市场主导相结合,加快实现从消除收入贫困向消除能力贫困转变,着力激发脱贫致富内生动力。

  李锦斌指出,要切实把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事迹宣传弘扬好,凝聚起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强大动力。全省各级要学习发扬全国脱贫攻坚奖获得者不忘初心、勇于担当的攻坚精神,扶贫济困、守望相助的大爱精神,自力更生、开拓进取的奋斗精神,敢想敢干、勇于探索的首创精神,见贤思齐、奋发作为,勠力同心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

  李锦斌强调,要切实把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好,着力推动减贫战略和工作体系平稳转型。要抓好规划衔接,把解决相对贫困问题纳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统筹安排,谋深谋细接续推进脱贫摘帽地区乡村振兴的思路举措。要抓好政策衔接,谋划和制定好过渡期内相关帮扶措施的完善优化办法,确保政策和工作平稳过渡。要抓好力量衔接,以农村基层党建“一抓双促”为抓手,以村“两委”换届为契机,持续夯实基层基础。要抓好责任衔接,持续压紧压实各级各部门责任,强化五级书记抓扶贫、抓乡村振兴工作格局。

  辛保安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脱贫攻坚摆在治国理政的突出位置,脱贫攻坚即将迎来全面胜利,安徽脱贫攻坚工作已取得决定性成就。今年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继续开展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指示批示的重要举措,也是第七个国家扶贫日的重要内容。报告团一行将按照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的要求,以真挚的情感和饱满的热情把这次报告活动开展好,充分展示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脱贫攻坚取得的伟大成就,进一步营造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良好氛围,激发全社会参与脱贫攻坚热情,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凝聚更大合力。

  李国英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先进典型的感人事迹和经验做法,从中汲取精神力量、奋斗力量,切实转化为投身脱贫攻坚的自觉行动,检视短板弱项,聚焦“精准”二字,保持攻坚态势,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接续推进巩固拓展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新时代美好安徽建设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宗禾)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