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市委编办组织赴和县调研乡镇管理体制改革工作

访问次数: 20133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0-10-26

[字体: ]

    “乡镇管理体制的堵点、基层工作的痛点在哪?”“新形势下,机构编制部门如何服务大局?”这是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杨继鹏在和县调研时提出的新课题。

    10月22日,杨继鹏同志履新第二天,就率调研组一行赴和县香泉镇、历阳镇调研乡镇管理体制改革情况。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祥云涧度假区等项目建设现场,认真听取了香泉镇围绕“生态香泉”,打造特色旅游小镇的具体做法以及管理体制中存在的问题;在历阳镇调研时,杨继鹏同志详细了解了该镇禁捕退捕等重点工作推进、社会治理以及网格设置等情况,并就权责划分、机构设置、综合执法、审批服务等问题,与镇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

    调研中,杨继鹏同志要求机构编制部门,要深入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围绕市委九届十二次全体会议提出的“五大提升行动”,在总结基层管理体制改革经验的基础上,以新的发展定位为引领,优化配置机构编制资源;以解决基层堵点痛点问题为突破,积极谋划乡镇体制改革思路;以激发创新活力为抓手,深化体制机制创新,为全力打造“生态福地、智造名城”升级版做好机构编制服务。

    市委编办副主任戚煦和有关科室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