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市贵池区委编办念好“三字诀”全面提升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水平

访问次数: 949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0-11-12

[字体: ]

    为提升我池州市贵池区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水平,贵池区委编办围绕“准、规、建”三字做好相关工作。

    一是在“准”字上下功夫,优化完善实名制数据信息。明确一名工作人员专岗负责实名制系统的维护更新和业务办理工作,加强动态管理,做到数据及时更新、信息维护到位。对于涉及机构编制调整的事项,认真梳理变化情况,逐项校对修改编制台账信息,第一时间做好实名制系统中机构名称、内设机构、人员编制、领导职数等信息的录入和更新。

    二是在“规”字上花力气,进一步规范实名制系统操作。召开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系统业务培训会,重点对实名制管理系统的人员入编、出编、划转等业务的具体操作进行了详细讲授和现场演示。要求各单位熟练掌握实名制管理业务网上办理流程和工作要求,及时做好实名制数据库日常维护工作。

    三是在“建”字上做文章,建立健全机构编制核查工作机制。对各单位机构设置、编制使用、人员管理等进行定期评估检查,对部分单位机构编制管理工作不规范现象,加强监督管理规范。同时,将实名制信息管理事项列入各单位年度综合目标考核内容,列明扣分事项和分值,督促实名制管理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