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委编办完成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实施方案范本拟订工作

访问次数: 4336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0-11-17

[字体: ]

    按照经济发达镇改革方案范本拟订工作专题会议精神,滁州市委编办高度重视,坚持市县编办联动、部门协作配合、乡镇具体实施,着力提高范本质量。

    一是聚焦代表性,精心选取乡镇。综合考虑乡镇区位优势、产业特色,县级编办工作任务、业务能力等因素,选择区位优势突出、紧邻南京江北新区的来安县汊河镇和生态环境优美、交通便利的明光市张八岭镇作为范本拟订乡镇,确保范本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和鲜明的个性。

    二是聚焦专业性,调动各方力量。积极争取编委领导支持,提前建立市级组织、发改、财政等部门联络机制,加强对县级的业务指导。乡镇落实主体责任,建立工作专班,结合实际,研究提出具体改革措施。县级编办发挥统筹协调作用,组织县级相关职能部门,反复研提修改完善意见。

    三是聚焦高质量,开展研讨交流。拿出范本即是正式实施方案的态度,召开2次专题研讨会,紧盯中央和省委有关改革精神,以及制约乡镇发展的瓶颈问题,对范本逐段逐句进行研究推敲,相互启发、拓宽思路,明晰改革方向和政策措施,确保范本拟订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