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市委编办立足“三项机制”扎实推进机构编制管理法制化

访问次数: 1169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0-12-02

[字体: ]

    为进一步强化机构编制刚性约束,推进机构编制管理法制化,池州市委编办不断建立健全“三项机制”,扎实做好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

    一是立足“两先两后”审批机制,强化源头管控。印发《关于转发<安徽省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行为预防工作实施意见>的通知》,建立健全先审核用编申请后办理相关手续、先审核使用职数申请后办理相关手续的“两先两后”审批机制。近年来,年均审核批复用编用职事项达70余次。

    二是立足问题整改与审批联动机制,强化问题整改。强化机构编制审批和监督检查环节的协调配合,将机构编制问题整改情况列入机构编制审批要件,全面建立问题整改台账,全市共梳理整理177个问题,除结构性超编问题外,其他问题已全部整改完成。

    三是立足审计巡察联合协作机制,强化监督检查。把机构编制管理和执行情况纳入巡察、选人用人等监督范围,积极做好机构编制管理纳入审计工作范围,配合市审计局先后启动实施了青阳县、贵池区、石台县、东至县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的经济责任履行情况审计,通过常态化协作配合,切实提高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力度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