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编办主任郭本纯赴金寨县调研机构编制工作

访问次数: 7871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0-12-04

[字体: ]

    根据省委开展“大学习、大宣传、大贯彻”要求,11月24日,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编办主任郭本纯赴金寨县,开展乡镇基层管理体制、综合执法改革以及公办幼儿园机构编制等工作调研。省委编办二级巡视员姚小虎以及相关处室负责人陪同。

    郭本纯一行深入花石乡大湾村,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时在村民陈泽申家小院座谈的足迹,深切感受总书记时刻挂念老区人民、心系贫困群众的领袖情怀。在大湾村,郭本纯仔细查看了村卫生室的建设情况,并与乡卫生院负责同志、老村医深入交谈,详细了解村医工作、生活和待遇方面,以及稳定村医队伍、基层卫生体制改革等情况。在金江实验幼儿园,郭本纯实地了解幼儿园建设和运行情况,并就发挥机构编制在管理全流程中基础性作用、更好服务保障公办幼儿园发展等工作,与区教体局、幼儿园负责同志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

    在古碑镇政府,郭本纯深入了解基层管理体制改革情况,详细听取镇事业单位改革情况汇报,并与县、镇两级负责同志沟通交流。在肯定金寨县乡镇事业单位改革工作后,郭本纯强调,乡镇机构改革是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最后一公里”,要对标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坚持优化协同高效原则,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加大乡镇机构职能编制统筹探索力度,深入推进综合执法改革,编制完善乡镇赋权清单,积极构建简约高效的基层管理体制,做到在探索中完善,在完善中总结,为新时代新阶段美好安徽现代化建设提供体制机制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