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编办在省政府第123次常务会议暨法治政府建设推进会上就权责清单制度体系建设工作专题发言

访问次数: 21716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0-12-10

[字体: ]

    12月9日下午,省长李国英主持召开省政府第123次常务会议暨法治政府建设推进会,总结“十三五”时期我省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成果,研究部署“十四五”时期法治政府建设重点工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邓向阳,副省长何树山、章曦、张红文出席会议。根据会议安排,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编办主任郭本纯代表省委编办就优化权责清单制度体系,作题为《全面打造“全省一单”权责清单制度体系为法治政府建设提供基础性制度保障》专题发言。

QQ图片20201210165331.png

    郭本纯从三个方面总结 “十三五”时期我省权责清单制度建设的主要做法和在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中取得的成效。一是健全制度体系,推进政府职能依法全面履行。围绕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原创责任清单,首创权责清单“安徽模式”,配套建立公共服务、行政权力中介服务等关联清单,创制“1+X”政府权力运行监管制度,不断优化完善依法行政制度体系,确保依法全面履行政府职能。二是推深优化升级,推进政府权力规范透明运行。大力推进全省各级各类清单要素统一、标准一致、上下衔接,创新建立 “即时动态与年度集中调整”相结合的动态调整机制,全面打造“全省一单”权责清单制度体系,不断提升政府权力规范透明运行水平,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三是做实落地生效,推进群众权益切实有效保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深化权责清单制度成果应用,加快建设现代政府职能体系,严格规范履行职责,大力提升服务水平,以权责清单制度的管用有效推进政府治理现代化、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切实有效保障群众权益。通过持续推进权责清单制度优化升级和落地见效,为法治政府建设提供坚实的基础性制度保障,有力提升法治政府建设水平。

QQ图片20201210165306.png

    郭本纯表示,省委编办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持续深化“全省一单”权责清单制度体系建设,不断拓展新领域、赋予新功能,充分发挥权责清单制度在法治政府建设中的基础性作用,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