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市委编办到黟县调研指导优化乡镇权责清单、厘清县乡职责边界试点工作

访问次数: 1883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0-12-11

[字体: ]

    12月10日,黄山市委编办权责清单制度建设科科长江运刚带队到我县调研指导优化乡镇权责清单、厘清县乡职责边界试点工作。

    座谈会上,县委编办就试点工作部署安排、工作进展、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等方面进行了汇报。调研组对我县试点工作的组织实施、工作开展情况予以充分肯定,并对我县梳理出来的有关问题逐一提出了指导意见。

    调研组要求,一要持续抓好工作推进,严格按照工作方案和时间节点抓好此次试点工作的任务落实,及时出台县级权责清单动态调整实施办法,提前做好清单公布实施的谋划准备工作。二要严格审核到位,对社会关注度高、存在业务关联的部门,要加强业务指导并进行重点梳理,对各乡镇、各单位报送的职责边界事项和相关依据等材料要严格审核,并征求相关部门意见,确保县乡职责边界清单的全面性、准确性、合法性。三要做好分类汇总和宣传工作,做好乡镇权责清单、县乡职责边界事项实施依据的分类汇总,对试点工作推进中的经验做法要及时总结,做好宣传报道。同时,要与乡镇管理体制改革有效衔接,为下一步全省推开优化乡镇权责清单、厘清县乡职责边界工作打好基础。